石秀秀

锤基女孩绝不认输

【锤基】盔(一发完)

冷:

复建系列……
看完抖森的采访,他说自己戴上头盔以后听不见声音还总被卡住的时候我就想写了
结果去了趟上海被漫威溜到没脾气就拖到了现在……
各种ooc
私设成山……
写的挺乱……别打我…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1

在Thor的印象里,要说什么是Loki一辈子都离不了的东西,那一定是他的头盔。
他们是神,他们可以数日不进餐;他们是神,也可以好久不睡眠。
似乎他们什么都可以……
可你去碰一下Loki的大犄角试试?
如果你运气好,会发现你的金银珠宝首饰都变成了石头。
如果你运气差一些,你会发现姿态各异的蛇爬满你的卧室。
不要问Thor是怎么知道的。
在他第三次试图摘掉Loki的头盔并且几乎成功了之后,他躲在frigga的寝宫里睡了整整一个月——不管是谁,不管他有多喜欢蛇,他都不能接受整个卧室都变成了蛇窝。
那年Thor八岁。

2

据Loki自己的话来说,他的头盔是神后frigga送给他的。
Loki的犄角并不是从小就那么大——在他还是个孩子的时候,那犄角小到几乎只是一个头箍——像是每个阿萨人都会有的发饰或者是头饰那样。
只是Loki喜欢他的头盔喜欢的过分了——他从不摘下它,甚至是被别人碰一下都不行。
“这可是母亲送给我的!”不管见了谁,他都会这么说。
可是Thor并不觉得是这样——他也很喜欢他的头盔,但绝不会在大晚上睡觉的时候都抱着——这让Thor很是苦恼,因为如果Loki一直抱着他的头盔,自己就不能搂着Loki一起睡了。
Thor讨厌Loki的头盔。
那年Thor九岁。

3

神生漫长。
Thor已经记不得这是他和Loki一起度过的第几个年头了,但是Thor记得那天是他人生中少说的重要的难忘的日子——比他第一次猎下一头成年阿萨人都难以掌控的猛兽还重要,比他的成人典礼还重要,比他第一次出征还重要。
Thor的第一次登基。
他被Loki那个小混蛋搞砸了的第一次登基。
可是现在想想,他一塌糊涂的登基现场似乎也不是一点收获都没有——他摸到了Loki的头盔,还开玩笑说他像极了一个小母牛——并且还拥有两颗完整的肾。
甚至Loki还亲口说了他爱他。

那似乎是长大后Loki第一次说他爱自己。
可是自己当时怎么就没信呢,Thor无奈的摇摇头。

4

Thor从来没有告诉过Loki自己悄悄把玩过他的头盔。
在Loki被odin丢进大牢之后,Thor终于忍不住去了Loki的寝殿——他从没想过Loki戴起来轻轻松松的头盔有这么沉,沉到了骨子里。
Thor想不出来Loki是怎么做到每天顶着这样一顶头盔还淡然自若的,若是自己,怕是要被压折了头盖骨。
Thor戴了Loki的头盔。
雷神顶上了邪神象征性的大犄角。
什么感觉呢?
静。
只有静。
全世界似乎都离你而去了一般,即使神有超乎常人的听力,在头盔的笼罩下,你也只感受得到自己的声音——自己的脉搏,自己的心跳。
自己骨骼碎裂的清脆的响声。
Thor如临大敌一般扯下头盔落荒而逃。
逃以前他没忘了藏起Loki的头盔。
这样他就能听到我了,这样他就不会再逃跑了。Thor很天真的想。

5

Thor错了。
他从不知道Loki居然有这么多头盔,他也没想到他这么喜欢自己的犄角。
不过是出去打了一架的功夫,Loki就给全阿萨的标志性建筑都加了两个小犄角,甚至都不忘了给广场上的金像带上自己最喜欢的犄角。
成吧。
有个爱胡闹的弟弟,除了宠着他还能怎么办呢?
所以Thor就由着他胡闹,他把父亲扔在中庭了他也不忍多责怪他,他和高天尊勾搭在一起了他也不想多为难他,他耍小把戏想把自己困在萨卡他也没有呵斥他。
就算Loki顺走了宇宙魔方,Thor也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过去了。
这是我弟弟,Thor想。
他值得。

6

Thor从来没想过事情发生的这么快。
灭霸拦下他们的飞船仿佛还在昨天,就连Loki倒在他面前都仿佛是才发生过——如此狼狈的Loki,如此虚弱的Loki,他只差一步就接住的Loki。
现在,阿斯加德最厉害的魔法师,九届唯一的银舌头,Thor唯一的弟弟,正安安静静躺在纽约地下——甚至不是新的阿斯加德。
没人会嫌他吵了,没人会用无比嫌恶的眼神看着他的恶作剧了,没人会在被他统治的噩梦下心惊胆颤的生存了。
他甚至连阿斯加德的下葬方式都不能享受。
没有颂歌,没有明珠,没有化作一道光升至英灵殿。
甚至哀悼,也只有Thor一个人。

7

“把我和我的头盔一起埋了吧。”
这是Loki留给Thor的最后一句话。

8

Thor还是不懂,为什么一个隔绝一切声音的沉重的巨大无比的头盔能得到Loki自始至终的青睐。
似乎他永远都不会懂了。
毕竟阳光永远也看不到夜的寂静与冷清。

9

静。
这是Loki第一次戴上这个大犄角时所感受到的。
可是这样也挺好,Loki安慰自己。
当整日无人问津的时候,他可以假装是自己埋在头盔里听不见所有的响声。
当Thor责难他的时候他可以假装这是夸赞。
当众人对他嘲讽的时候他可以把这当作是敬畏。
所以当他去见frigga的时候,他从不戴他的盔。

10

沉。
这是Loki第一次坚持了一整天没有摘头盔时的感受。
可是有什么关系呢?
虽然很累,但是显眼不是吗?
这样当他身处人群之中的时候,人们先看到的就不是他那个耀眼的哥哥了,而是自己亮闪闪的犄角。
这样当他面对odin的时候就不会不由得想低头了——那头盔沉的让他不敢低头,不然脖颈可能会折断,他只能高高的扬起自己的头颅,甚至可以给odin一个无所谓的笑。
所以当他见frigga的时候,他讨厌戴自己的头盔。

11

又是一年的夏天。
Thor静静地看着自己静静的弟弟。
他拍拍漆黑的冰冷的墓碑——
他还是想不通,Loki为什么这么喜欢他的头盔。

他似乎永远都不会想通了。

评论

热度(280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